close

延續鋼球篇~~主要用來補充些過程,歡迎有興趣的入內研究~~^^
此篇文章的照片也是2年前拍的~~(因為最近沒作品加上剛好再整理硬碟照片...)

在檢查玩模型並進行假組之後,(當然是先把玩一下)接著就是要進入上膠,這邊以流動上膠法示範之
下面3張圖是我假組之後....把玩了一個月的樣子....整之鬆垮垮..哈哈,這不是重點..請仔細看吧!!洛伊德的模子很多缺點要修飾...



開始上膠!!
先將模型要上膠的2塊先預留些許空間,接著在用力的將兩塊模型壓緊,雖然流動上膠法要壓到溢出很累,但是不想做事後補救就請這麼做,要壓的緊且要壓的久,最少壓個30秒比較安全,因為液態膠水主要是屬於樹質較少的膠水



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像上面說的....沒有壓緊造成的遺憾....
接著請參照鋼球篇作打磨運動~~~(注意!!膠水請等個1~2天完全乾了以後再做打磨)

打磨過後更加明顯.....這時候就只能用牙膏補土補啦~~

如果自身技術不錯的話,可以到出少許快乾,以牙籤沾上,輕抹於裂縫處,即可快速補救~~

再次打磨把縫給修除

牙齒順便修尖
當全部打磨完成之後便開始作上色啦~~!!

請將所有零件以牙籤直接插洞固定,或是配合雙面膠固定,再不然就是以夾子固定好噴漆



依個人喜好可以選用噴灌上色,或是以噴槍上色
噴槍上色的好處是,學習習慣之後可以自己條漆,或是噴出高光陰影破壞狀態等效果!!

噴漆順序請以淺色系先噴,以免影響發色,
舉例來說,我要噴黃色,可是我事先卻已經噴了黑色當底漆....那相對的我黃色要噴上很厚的一層,我的黃色才會黃,才會好看!!(但是有時候真的蓋不過去的話黃色反而會顯的髒髒的)
但是如果我底色事先噴了白色的話,我只需要噴上薄薄一層的黃色就會很亮麗好看了!!

噴完一種顏色之後要再噴上第2種的十後便是要做遮蓋啦~~!!
初學者的建議是先將遮蓋交代切成一小片一小片貼上,這是最安全的做法,等到模型作久了,刀工夠成熟了的時候,某些部位可以市著直接在位置上切割,不過原則上盡量以小片貼成大片較安全

以一堆小片的貼上,尤其部位越小更加要細心的貼

等到刀工成熟,這種簡單的形狀便可以直接先貼上膠代後再在上面進行切割,不過沒把握的人還是以小片貼上為安全!!

等到噴玩漆斯玩遮蓋交代確定沒問題之後就是入墨(<--下次教..照片整理中)啦!!
入玩墨噴個保護漆之後作品就完成啦!!
以下為完成的作品~~


上面這張圖的部分有些地方亮亮的是因為這部位入墨時使用了銀色來入墨










感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7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